我院成功举办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
周磊
发布日期:
2023-11-30

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,着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、能力突出、素质优良、作风过硬的大学生骨干,1020日,我院在学13-14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2023年“青年工程”培训班开班仪式,并开展了理论学习课程。学院辅导员卢龚燕老师、张夏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,学院24青马学员参加本次学习。

在开班仪式上,张夏老师发表了动员讲话,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,认真学习、刻苦钻研、坚定信念、锤炼品格,当好火车头、树立新标杆,发挥示范带头作用,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。同时,也要勤学深思,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学习和实践的动力,把理论知识与行动实践紧密结合,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。

开班仪式结束后,卢龚燕老师以《积极参与“青马工程” 争当社会主义接班人》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。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”实施纲要,并号召大家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。

本期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共有4次培训,后续三次培训由校青马学员郑为先、王远臻、李孟豪进行授课。学习内容丰富,既有“理论的味儿”,又有“青春的劲儿”,力争让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成、学有所用,为未来行动打好科学的思想基础,真正成为表率、起到示范作用。

本期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的开展,是我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,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,不断提高我院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、政策理论水平、创新能力、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,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,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。

Baidu
sogou